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首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考核评估

usa.fjsen.com 2017-06-16 09:55:49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017年6月14日,我省省级紧急医学救援省立医院队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考核评估,成为我省首支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考核评估专家组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许树强主任一行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我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移动医院的功能布局及设备、设施配置运转情况,审阅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高度肯定我省紧急医学救援队建设,认为福建组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建设思路清晰,功能定位准确,装备配备齐全,运转状况良好,基本实现集成化、车载化和自我保障化要求,并经过了“健康使命-2016”等一系列卫生应急综合演练,战斗力强,表现突出,达到了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目标要求,具备在国内独立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的能力,能够代表国家参与重特大突发事件处置任务,一致同意通过考核评估。评估结束后,许树强主任对福建省首支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通过国家考核评估表示祝贺,希望能充分认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意义,继续完善队伍管理和培训演练,在“平战结合”方面能够有新的思路、新的经验、新的新亮点,继续朝着国际紧急医学救援能力水平努力。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是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在省级财政的支持下以福建省立医院为主体建设的,按照平战结合的原则进行设计,昼夜可救治通过伤病员100人,完成手术20台,住院留置伤员40人,还可根据灾情种类、伤病员规模进行相应的功能扩展和规模扩展,以满足不同的需求。福建省紧急医学救援省立医院队晋级为国家级紧急医学救援队,标志着我省紧急医学救援能力有了新的提升,能够更好的为海峡西岸“一带一路”起点保驾护航。

  朱淑芳主任会见了专家组成员,陈辉副主任、省立医院朱鹏立院长、陈锋副院长等全程陪同考核评估工作。(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