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上杭县卫生监督所全力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15 17:35:40  胡发江、丘启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发江、丘启东)连日来,上杭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22个乡镇协管员,对全县22个乡镇152家幼托机构的卫生条件及应对手足口病的预防措施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涉及幼托机构晨检、午检制度和缺课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园内是否建立疫情登记报告制度、卫生许可证和个人健康证是否齐全,幼儿餐具、玩具消毒情况等。每到一处,卫生监督人员都认真检查各幼儿园、托儿所的教室、学生宿舍、食堂、供水等公共设施的卫生清理和消毒处理情况,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督促,限期整改。据了解,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出疹、发热为主要特征的急性传染病,可在多年龄组人群引起感染,但常在5岁以下婴幼儿中造成流行。

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市民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搞好家庭室内外环境卫生及个人卫生。经常对孩子居住的房间进行通风换气,对儿童各类用品、经常接触的设施进行消毒。一旦发现孩子有出疹、发热等症状,应尽早就诊,并积极配合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