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燥热夏季当心狗狗咬人 医生提醒被咬应及时就医

usa.fjsen.com 2017-06-15 10:27:41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被狗咬伤患者增多

随后,记者来到厦门市中医院,发现急诊部有不少被狗咬伤的患者,其中未满16周岁的患者占了三分之一。

急诊科主治医师曾维新说,最近接诊动物咬伤的病例较前两个月增加了30%,每天都有多例咬伤事件发生,其中最多的一天新增了30例被咬伤患者。这些动物咬伤的案例中,被狗咬伤的最多。

在儿童医院,记者也看到了不少被狗咬伤的儿童,其中两岁女童婷婷(化名)在路边玩耍,被大型杜宾咬伤,手臂撕裂出巴掌大伤口。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驻厦门分院外科主任张毅介绍,婷婷受伤比较严重,“肘关节处有跨关节伤口,大概八厘米,很长且属于撕脱伤。”

据了解,婷婷家住海沧,当天晚上,她在一家沿街店铺的门口玩耍,突然一只大型杜宾犬扑了过来,一下子就咬住了她。事发时,张先生出来遛狗,还特意用狗链将狗拴住了,但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看见小孩子,狗就有点兴奋,我还牵着它,没想到一瞬间就将小孩咬伤了。”张先生表示,他将承担婷婷后续治疗等费用。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厦门市各家医院的急诊部都接诊了不少被猫狗抓咬伤的市民,人数呈明显增多趋势。

老人小孩易成目标

医生表示,在被咬伤的人群中,市区被咬伤的主要以老人和小孩为主,一是由于青壮年都外出上班了,老人和小孩大多留在家里;二是小孩容易逗狗,这也容易激怒狗狗。

医生提醒,被狗咬伤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清洗伤口并按要求注射狂犬疫苗等。

提醒

这些危险动作

不要随意尝试

天气一热,狗狗的情绪本来就不稳定,这时如果再做一些容易激发狗狗负面情绪的危险动作,被咬伤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因此市民要特别注意避免以下5大危险动作:

1.在户外碰到陌生的狗狗,不要去逗它们,狗狗有可能误解为是攻击行为。

2.在路上遇到没有系狗绳的狗狗,要避免跟它对视。

3.狗主人尽量避免带狗狗去热闹的地方,路人看到受惊吓的狗狗也要尽量远离。

4.不要让小朋友逗狗,小朋友逗狗常常出手没有轻重,会打狗、踢狗,狗狗一急,会反咬一口。

5.狗主人和狗狗不要过分亲密,要保持一定距离,比如嘴对嘴喂食,容易误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