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连续五届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usa.fjsen.com 2017-06-15 10:19:05  李顺亮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在我市“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现场获悉,三明市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至此,我市从2006年起,已连续五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为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份文明之光。

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在我市早已实现。三明全市许许多多普通群众自发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仅此次表彰“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所涵盖的2014年和2015年两个年度,全市固定无偿献血者总人数就达到18015人。作为我市无偿献血的重要生力军,如今有2807名个人会员的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努力,有效解决了我市临床用血应急和特殊需要,为三明一次又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立下了汗马功劳。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这一天,是诺贝尔奖获得者、ABO血型系统发现者、奥地利著名医

学家、生理学家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你能做什么?”辅助宣传内容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当天,三明市献血办、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和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一起,在三明广场举办了“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我市以确保血液供应和安全为目标,从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两方面着力,形成了“政府主导、行业部门主抓、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2014-2015年度,我市邓立民获得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受到表彰的还有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4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87人。在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纷纷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来自破风车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还骑上单车在市区主干道绕行了一圈,帮助宣传无偿献血,提高公众对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认识。来自市第一医院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还开展了义诊活动。

据悉,无偿献血在我市12个县(市、区)已经蔚然成风,不同地域、不同岗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多是主动定期来到各固定献血屋以及流动采血点捐献。 (三明日报记者 李顺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