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小伙动车上突发疾病 龙岩医生果断相救

usa.fjsen.com 2017-06-15 09:56:48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维颢从动车备用药箱内取药

东南网龙岩6月14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丽玲 文/图)6月11日,在福州开往龙岩的一列动车上,广播突然响起,询问车上是否有医务人员。原来,大学毕业生小吕在动车上突发疾病,全身发冷、头上冒汗,脸色发白,情况吓人。

听闻动车广播后,龙岩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医生吴维颢,不仅果断前往相救,一路看护,下车后还一起送其到医院治疗。6月12日下午,痊愈出院的小吕,特意给吴医生发来感谢短信,表达谢意。

监考回程,路遇小伙突发疾病

吴维颢是龙岩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的副主任医师,同时也是福建医科大学的带教老师。上周末,他与几位同事一起到福州监考,当天结束监考之后乘坐11日傍晚六点半的动车返回龙岩。

“说是一车厢有一位急诊病人,寻找随车医生。”吴维颢说,刚过厦门站,动车广播便传来了求助信息,他与同事们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一位年轻小伙子全身冰冷,脸色苍白的坐在座位上,头上还一直冒汗。”吴医生回忆当时的情形是说道。经了解,原来小伙姓吕,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前一晚,他与同学们外出吃烧烤,可当晚就上吐下泻。

“据我们判断,小吕得的是急性胃肠炎,并伴有脱水症状。”随后,吴医生一边为小吕擦汗,一边将动车上备用胃肠药拿给他喂食。同行的林护士长也拿出随身携带的食物给小吕吃,“既要保暖,又要让他吃些东西,保证血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