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首家船员健康体检机构获批 1500名船员受益

usa.fjsen.com 2017-06-14 09:57:40  孙丽晶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

船员进行申请登记。

\

海事工作人员为船员采集基本信息。

\

船员测量血压。

\

霞浦福宁医院为船员发放健康证书。

6月1日,由我市本地办理的首张船员健康体检证书在霞浦福宁医院签发。记者从宁德海事局获悉,霞浦福宁医院成为我市唯一一家获得福建海事局授权、具有颁发海船船员健康证的体检机构。今后,船员无需前往外市,在我市就能进行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既省时又省钱,极大地方便了船员。该船员健康体检机构服务面向全国船员,设立后闽东地区每年约有1500名船员受益。

船员可本地体检领健康证

6月1日,我市首批80余名船员前往霞浦福宁医院开展健康体检。一早,宁德海事局船员管理工作人员出发来到福宁医院,要求福宁医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健康证明管理办法》,按船员健康体检质量管理制度,诚实守信开展体检业务。海事管理工作人员在现场为部分船员进行了基本信息采集,并全程监督了船员健康体检过程。

霞浦福宁医院医务科主任杨晖告诉记者,为迎接首批船员体检,医院早早就做好了充足准备。已注册的船员可带上身份证到医院体检中心,填写船员健康体检申请表,并按照要求开展体检。体检结束后,由医院体检中心进行总检,并对合格船员发放健康证书。

当天,来自霞浦县海运公司的船员领到了霞浦福宁医院发放的首张船员健康证。霞浦县海运公司书记曾建书告诉记者,船员在本地就能体检领健康证极大方便了船员。以往,该公司多组织船员前往福州或温州进行体检。一些船员多居住在海岛,交通极为不便,到福州人生地不熟,寻找体检机构也得花不少时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