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龙岩市新罗区召开2017年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7-06-13 17:20:2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 2017年新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区疾控大楼召开。区卫计局股级以上干部职工、区属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卫生计生分管领导、卫生计生办主任、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共80余人参加会议,区政府江小胤副区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卫计局局长王坤桂作全区卫生计生工作报告。王坤桂指出,2016年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计划生育工作稳步推进,行业管理持续加强,成功创建“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2017年全区要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人口均衡稳定发展、居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的目标,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医改和计生服务管理改革,增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能力,为推进健康新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服务保障。

江小胤副区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他强调,全区要准确把握卫生计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深入推进社会办医有序发展;要全面提升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将人才保障和资金、政策支持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做好温馨服务,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要把“抓项目”作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点和突破口,建立一对一的帮扶挂钩项目机制,确保项目按进度完工;要努力适应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改革,计生工作理念要从管理向服务转变,计生工作方法要从单独一孩向全面二孩转变,计生服务方式要从计划生育向优生优育转变;要大力推进健康新罗建设,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中国行—走进新罗等活动,同时要狠抓公共卫生、疾病防控、食品安全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面健康素养水平。

江小胤副区长要求,全区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全面营造卫生计生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认真解决卫生计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努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推动全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新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