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龙山社区做好“深、细、活”三字经 全面宣传两孩政策

usa.fjsen.com 2017-06-13 17:08:24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龙山社区做好“深、细、活”三字文章,深入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宣传。

“深”字文章。组织举办社区计生协会专干和计生工作人员培训班。培训班上阐述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重大意义和中央《决定》的精神实质,详细解读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各项任务,并就大家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过程中关切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作了分析解答。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计生干部的计生国策意识,加深对中央《决定》的理解。

“细”字文章。开设“祝您好孕”培训课堂,组织思明区妇幼保健院分院,采用专题讲座、政策咨询、知识问答、座谈交流和案例分析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同时,发动计生协骨干会员入户走访,发放全面两孩政策宣传资料,面对面解释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省条例》,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按政策、负责任生育的理念。另外,对有生育二孩意愿的高龄育妇,安排计生技术人员重点跟进随访,做好孕前心理辅导和技术咨询服务。

“活”字文章。用好新媒体宣传,利用社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为载体,推送全面两孩政策解读,重点对群众关注的生育两孩登记、再生育条件、社会抚养费征收和奖励扶助等热点问题进行解析,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同时,开设优生优育微课堂,邀请思明区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幼保健专家在微信群上讲课,并与“微友”零距离互动,及时为群众释疑解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