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企研发三维手术可视眼云平台 “肿瘤”手机3D呈现

usa.fjsen.com 2017-06-13 11:26:16  张顺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0日厦门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 通讯员 雷飏)平面的医院CT影像,最快可在半小时内形成细致直观的彩色三维立体图像,并上传到云平台,患者和医生可以通过电脑、手机、iPad等设备随时调取查看,还可以通过3D打印机变成“实体”。

昨日,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强本科技正式发布了其研发的三维手术可视眼云平台,同时,与国内领先的实名医生平台医联互通签订了战略合作,将面向全国数百万癌症病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

“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传统的CT片不会看,也看不懂,容易产生恐惧焦虑。”强本科技董事长王博亮表示,三维手术可视眼云平台通过重构病灶器官的三维彩色立体呈现,准确展现病人肿瘤的器官与组织形态,并以“互联网+”服务模式向医院、医生及病患家属服务。

对于医生来说,不仅可以借此实现与患者的直观交流,而且可以更科学合理地制定手术方案,施行精准手术。

目前,该技术已在国内多个三甲医院应用于临床疑难肿瘤精准手术救治,受惠病患逾百例。“与医联合作后,该技术有望快速在全国推广。”王博亮解释,医联互通平台目前已经有超过43万实名认证注册的在职医生,覆盖全国34个省,其中23万来自于三甲医院。

数据显示,我国2015年新增癌症病患约430万例,其中死亡病患高达280余万例;其中,仅肺癌与肝癌两项约120万例,癌症患者每年还在以15%的速度递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