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慢天使”在这里成长

usa.fjsen.com 2017-06-13 10:53:02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慢慢走过来……”步履蹒跚的儿童、仔细耐心的引导、殷殷期待的眼神,这些构成了记者初到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康复科脑瘫儿童治疗室的印象。2014年,建阳第一医院康复科通过评审,成为省级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自此开始为脑瘫儿童做专业治疗。如今,科室共有5名专业的治疗师为14名脑瘫儿童做治疗,脑瘫儿童年龄从2岁至上学年龄不等。

“科室有相关资质,也有专业的肢体治疗师和言语治疗师,配套医务人员。”康复科主任徐小旺告诉记者,科室通过综合手法、药物、针刺、器械综合治疗、言语治疗等方式,力求让脑瘫儿童康复起来。而作为建阳唯一一家省级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建阳第一医院为脑瘫儿童做治疗,可以大大造福当地及周边县市的脑瘫儿童,免去他们去往外地治疗的麻烦,而当地残联给脑瘫儿童的补助,也可以减轻患儿家庭的经济困难。

如果说,脑瘫儿童是“慢天使”,他们只是相比其他孩子,更晚一步去认知这个世界,而建阳第一医院康复科脑瘫儿童治疗室里的治疗师们,是帮助加快孩子们触摸这个世界的帮手。在康复科,就有一位“婆婆”,让无数脑瘫儿童“抱着”进科室,“站着”去上学。

“左脚用力,踩下去,对,真棒!”在脑瘫儿童治疗室,绰号“婆婆”的曾月华已有丰富治疗脑瘫儿童的经验,许多故事便在曾月华与孩子们之间发生。

家住建阳麻沙镇的小繁已经四周岁了,可就在他6个月时,家人发现孩子不会坐、也无法开口讲话,家人着急了,辗转到了湖南省医院治疗,经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可家里也花去了近9万元的费用,迫于经济压力,小繁的家人带着他回到建阳,意外得知建阳第一医院有了省级脑瘫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便将小繁带到医院开始治疗。曾月华为小繁进行两个多月的步态训练后,小繁能够迈步了,在肌力和平衡训练的帮助下,一年半后,小繁可以脱离凳子,完成独立行走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