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2017城乡居民医保开始扣费 每人每年150元

usa.fjsen.com 2017-06-13 09:57:3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2017城乡居民医保开始扣费 每人每年150元

昨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开始扣费,2017年度城乡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代缴的学校和村居请于6月25日前通过地税网站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的费款申报。此外,2017医保年度,新增了健康账户代缴城乡居民医保费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除村(居)委会或学校统一代缴城乡医疗保险费外,其他采用个人自缴方式的居民或学生有3种缴费方式,分别是从个人委托的银行账号自动扣款、健康账户缴费和银联在线缴费。

从个人委托的银行账号自动扣款的缴费方式,参保个人只需在地税扣款前持社保缴费用户号,办好一卡通委托扣款手续,并保证卡上余额可以确保医保扣款成功即可,地税直接到个人委托账户扣款;选择缴费方式为个人自缴、且在地税发出扣款前向“厦门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申请健康账户代缴登记的,社保系统将直接从健康账户扣款并将成功扣缴的信息反馈地税系统后,地税系统将不会再从个人委托账户扣缴;而未委托或扣款未成功的,可通过“厦门地税”公众微信号、厦门地税网站或“银联厦门U生活”公众微信号使用银联在线缴费。(海西晨报记者白若雪通讯员黄秀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