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定区抚市镇积极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12 17:44:01  卢传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传顺)为了让师生和广大家长全面了解手足口病防控治疗知识,积极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6月11日上午,永定区抚市镇利用周末时间邀请抚市卫生院副主任医师张开和开展了“积极防控手足口病”健康知识讲座。抚市镇各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各村卫生所等共70余名老师、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在讲座上,抚市镇党委副书记吴永坤对当前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开和以手足口病早期症状、病因以及预防措施为主题,通过大量幻灯图片及事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要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吃熟食,适当运动等注意事项。他的讲解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得到了在座人员的欢迎及好评。

   今年以来,抚市镇针对当前手足口病病例不断增加,流行面不断扩大,对儿童的健康危害不断加大,一些地方出现了手足口病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等严峻形势,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转诊、早处置,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和在托幼机构中集中暴发,针对全镇小学、幼儿园幼儿工作者就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体症、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发现疑似病例后的处置流程等进行重点培训和讲解。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传播了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使广大师生、医务人员了解并熟悉手足口病的有关防治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

讲座现场还发放手足口病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