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健康讲堂》开讲 认识和预防艾滋病

usa.fjsen.com 2017-06-09 16:56:54  张东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东海)为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6月8日下午,尤溪县《健康讲堂》第17讲,邀请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吴长汉为主讲,在尤溪县职业中专开讲了题为“学生如何认识和预防艾滋病”的健康教育讲堂,近500名师生到场听讲。

讲座中,吴主任以生动的事例,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起源、传播途径、病情特点以及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他表示,艾滋病危害严重;蚊虫和日常接触是不会传播艾滋病,主要的传播原因是不健康的高危行为;艾滋病的预防核心是自身采取健康的生活行为。讲座最后还介绍了我国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具体办法;倡议同学们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认识相关的预防措施。

通过讲堂,消除了学生们对艾滋病的迷茫、恐惧,对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