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权威解读 > 正文

《“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解读三:所有居民的健康档案全省可查,还可自助管理

usa.fjsen.com 2017-06-09 09:40:42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开篇语:《“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近日正式印发执行,为实现《行动规划》里制定的健康小目标,我省将构建健康福建三大平台,包括“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健康科技创新平台和健康对外交流平台”。

  今日推出《“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解读第三期。

  构建健康信息服务平台

  1.随时随地享有数字化健康服务模式之外,还多了一条创业路

  推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建设健康医疗科技文化产业园,实现人人享有随时随地所需的全息式数字化健康信息服务新模式,形成以攻克全息数字人为科技目标的创新创业新高潮。

  2.健康监测设备更智能,分级诊疗、医保结算更方便、快捷

  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医保结算”,将省、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延伸覆盖县、乡医疗机构,实现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与有效利用,方便百姓就医和医保服务。

  3.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将更全面、更到位

  鼓励发展健康医疗电子商务,鼓励以社区为基础,依托互联网资源和社会力量,建立医疗机构与家政企业联络机制,搭建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提供护理看护、健康管理、康复照料等居家养老服务。

  4.所有居民的健康档案全省可查,还可自助管理

  健全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与开发共享机制,实现个人健康信息归并、整合和共享,开放居民健康档案查询和健康信息管理,方便群众自助管理个人健康档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