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开善乡“四到位”助推计生扶贫贴息项目实施

usa.fjsen.com 2017-06-08 17:08:52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今年以来,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创新工作模式,采取“四到位”措施,有效地推进了计生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

宣传动员到位。为尽快使群众熟悉贴息贷款政策内容,掌握相关程序,由各村组召开诚信计生户会议,宣传讲解政策内容,使其通俗易懂,操作简单规范。

调查模底到位。通过乡挂村干部、村计生专干调査模底,了解和掌握诚信计生户的家庭经济,发展情况,对有创业能力的家庭,鼓励其及时申报,并帮助他们做好贴息贷款的申报工作。

审核把关到位。首先是贴息贷款申请人到卫计办领取申请表,填写包括项目、金额、贴息帐号等内容,然后将申请表交到乡卫计办,最后由乡政府班子会议审核认定。

信贷效益确保到位。为确保扶贫贷款工作效益的有效性、持续性,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积极配合扶贫、农技部门经常性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同时对种、养、加工等项目存在的风险、料技含量和市场进行分析,确保扶贫贷款取得好的收益。截至目前,全乡己发放计生扶贫贴息项目资金54万元,受益户26户,主要发展烟叶种植和猪、鸭、鸡、鱼、山羊养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