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08 16:51:58  邱红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红云)近期,新罗区已进入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有高度传染性,病情变化快,一旦发展为重症,严重的可威胁到儿童生命。为做好当前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罗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

6月1日上午,在街心广场通过开展六一义诊活动,向群众发放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单,儿科医生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手足口病的易感因素、发病特征、预控措施等防治知识,缓解群众紧张情绪,并免费为群众测量体温、血压。6月2日下午,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手足口病防治培训班,提高了全院职工对手足口病防控的意识,为手足口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上报、早治疗打下了坚实基础。6月5日,向辖区的托幼园所发放了加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通知,使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在医院内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出版宣传栏、LED循环播放、医院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手足口病防控知识。

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打好防控手足口病的战役,确保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