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告公告 > 正文

福建省2017年5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usa.fjsen.com 2017-06-08 10:11:5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017年5月(2017年5月1日0时至5月31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1077例,死亡13人。本月除鼠疫、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其中霍乱1例,人感染H7N9流感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7.77%;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肺结核、梅毒、病毒性肝炎、伤寒副伤寒、狂犬病。

  2017年5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3127例,死亡3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78%;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手足口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