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安溪县“四轮驱动”着力破解“全面两孩”家庭生育之忧

usa.fjsen.com 2017-06-06 16:47:15  谢茹玲 郑银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茹玲 郑银泉)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安溪四轮驱动、积极应对,着力加强“全面两孩”生育医疗配套,确保政策稳妥实施、落地生根。

全面加强县妇幼保健专业机构建设。该县将投资预计9000万元,新建了占地50亩,建筑面积2.46万平米,容纳床位300张,突出婚保、孕保、妇保、儿保和产科特色,集预防、保健、临床、培训于一体,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服务的县妇幼保健院,进一步满足“全面两孩”生育需求。

全面加强“两个中心”建设。该县针对“全面两孩”生育人群中高龄孕产妇较多,出现复杂情况的可能较大的情况,依托该县人民医院技术和人才优势,全面加强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两个中心”建设,建立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保障绿色通道,确保母婴安全。

全面加强产科、儿科专业队伍建设。一是强化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参加省医科大和省中医药大学校园招聘会,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二是强化人才培养力度。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人才培养模式,定期邀请省立医院、180医院、厦门市第一医院及厦门市中医院等三甲医院专家对产科、儿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三是加强岗位技能练兵。

全面加强医疗保健服务。打造“全面两孩”孕育全程服务链,从婚前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高龄产妇免费孕期检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预防接种和孕期、产褥期、术后随访等多个环节、层面综合发力,为“全面两孩”群众提供细心、贴心的全程式温馨服务,从医疗保障方面切实解除“全面两孩”家庭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