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鳌峰街道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整治培训

usa.fjsen.com 2017-06-06 16:30:24  陈品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品莲)为加大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简称“两非”)行为力度,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问题,规范辖区医疗机构的依法行医工作力度,努力维护正常的生育秩序,营造和谐的生育环境。6月5日下午,鳌峰街道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整治培训,街道分管领导、卫计办负责人、各社区计生主任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卫计办科长主要讲解打击“两非”业务知识、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及重点工作安排及开展综合治理性别比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要坚持“不错过每一项清理内容和每一个检查对象、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的原则,重点对辖区内个体诊所、药房、B超从业人员及可疑的出租私房等重点对象、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摸以及集中性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阻断“两非”案件多发势头。同时,通过监控出生实名登记、育龄妇女管理、孕情服务管理等系统数据,分析排查线索;畅通电话、网络、短信、信件和来访“五位一体”举报渠道,有效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这次培训会,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俗易懂,案例典型,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依法行医、打击“两非”工作的认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