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山社区“三抓”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usa.fjsen.com 2017-06-06 16:28:30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大局,龙山社区落实“三抓”强化人口服务管理。

抓登记。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和证件查验工作,建立已婚育妇信息登记卡,并登记录入流动人口微机管理系统,做到每月有回访、有服务、有记录。

抓管理。重点关注公共场所、企业等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以及计生信息难以掌握的外出流动人口,并在每次例会上交流走访情况,对流动人口中“三无”(无身份证、无婚育证明、无暂住证)人员及时早发现、及早反馈、及早服务,促进居住地与户籍地的双向协作互动。

抓宣传。在公共醒目场所粘贴标语和发放宣传单,同时整合现有服务团队资源,大力宣传普及有关人口与计生的法律法规,并免费上门送宣传单、避孕药具等,切实改善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努力让流动人口进得来、住得下、安下心、发展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