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举办“简洁带来健康 社会必须健康”专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7-06-06 10:08:1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康中国2030”等系列发展思想,为加深委机关、委直属单位干部群众对中央系列治国理念,尤其是健康中国建设相关政策的理解和运用,6月1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以委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邀请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希有做主题为“‘简洁带来健康社会必须健康’——由‘健康中国2030’等中央系列理念开启的实践认识观”专题讲座。讲座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主持,委领导、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干部共计130余人听取了讲座。

  孙局长的讲座以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康中国为中心,深刻分析了现代人身体状况和社会发展的不健康现状,从社会学、经济学、哲学等方面阐述了“简洁主义”、“健康主义”等全新理念和观点,提出了实现民众健康、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讲座站位高远、观点新颖,思路清晰、理论性强,对于委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做好卫生计生工作具有很好地启发意义。

  朱淑芳主任强调,委机关、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责无旁贷地推动“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的政策,为全民健康、全民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委直属机关党委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