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考前太紧张怎么办?多做深呼吸 给自己良好暗示

usa.fjsen.com 2017-06-05 10:48:21  何炳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漫画/黄嵘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何炳进实习生薛尧)后天就要高考了,不少考生心生焦虑,甚至状态还不如平常。在最后冲刺这两天,考生该如何备考,出现过度紧张、焦虑该怎么办?记者咨询多位心理咨询师、老师为考生支招。

“就有遇到过考生,越临近高考越紧张,在高考的前两天已经紧张得不知所措,有的考生考前还没进考场,就不停想上厕所,影响了高考发挥。”如观心理工作室的心理咨询师黄毓红告诉记者,之前遇到一个考生,太紧张,考前就觉得头脑一片空白。结果到了考场还没调整过来,提笔忘字,高考发挥失常,令人惋惜。黄毓红说,每年的高考都会有考生随着高考临近产生焦虑情绪,考前的心态调整,是备考的重中之重。

“去年有一个考生,本来考上厦大没问题,但考试前的那个晚上,他的父母7点多就开始催着他去睡觉。考生没睡意,结果到了凌晨1点还没入睡,最后服了安眠药才入睡。第二天考试不仅心态受了影响,身体状态也昏昏沉沉,最后发挥严重失常。”厦门六中心理中心主任王嘉欣老师说道。

饮食:切忌暴饮暴食

“多吃放松减压的食品。如黑巧克力、香蕉、菠菜等有益于补充微量元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瞿晔说,考前不要暴饮暴食。

黄毓红也表示,考前饮食要清淡一点,家长也无须为考生“大补”,“考前进补为时已晚了,而且滋补的营养品往往是比较难消化的,反而会严重增加孩子肠胃的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