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龙岩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830余例

usa.fjsen.com 2017-06-05 10:44:03  梁熙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李德星) 2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已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5月以来患儿有所增加,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已累计报告病例1830余例,虽总数同比下降,但重症病例较往年增加,须加强防范。

该中心副主任陈前进介绍说,今年,引发手足口病的病毒中,可引起重症或死亡的肠道病毒71型(EV71)占近65%,比例持续上升。

据悉,手足口病在我市一些地方较集中,特别是近期上杭蓝溪、新罗适中等地,重症病例以3岁以下幼儿为主。

针对今年手足口病特点,我市卫计部门采取分析监测、及时处置、全面督查、开展培训、加强宣传等措施予以应对。

“这个季节,孩子手心、脚心、臀部、口周等部位起疱,一定要暂停上学、及时就医。”陈前进说,手足口病发病时,还主要表现为38℃左右的发烧、咽痛,此外还可能出现咳嗽、呕吐、肢体无力等情况。

鉴于该病主要通过飞沫以及密切接触传播,专家提醒,家长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洗手、勤开窗、喝开水、食熟食、晒衣被。此外,建议可带6个月~5岁的易感儿童接种EV71灭活疫苗,鼓励在12月龄前完成接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