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凌培兰:十年如一日 余热巧生辉

usa.fjsen.com 2017-06-02 17:31:42  苏慧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滨海街道上李社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凌培兰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慧津)她是一位平凡的退休老人,一个普通的协会工作者,更是一位热情的知心大姐。她—就是滨海街道上李社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凌培兰同志,一个十几年如一日活跃在计生协会战线的老兵,一个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编外战士,为社区卫计工作倾注真情、挥洒汗水、余热生辉的鲜活载体。 

 职业好操守。作为社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社区每月的计生列会、小组长活动是她心头最重要的工作。听取小组长汇报、组织学习上级精神、布置相关业务、开展知识讲座、落实考勤制度都是她主动承担。十几年来,从开始时的对计生协会工作不了解,到逐渐熟悉和由衷热爱,来源于她的执着,来源于她“干一行爱一行”的专注精神。社区近几年连续荣获区级先进计生协会,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更有她一份不容忽视的功劳。 

 爱心永传承。去年起担任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来,关心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就成了她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她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作用,义务担任《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员和街道网吧监督员。寒暑假里,与社区一道开展“七彩夏日.快乐成长”、 “大手拉小手”、“关爱女孩”等公益活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与小朋友们共处,给他们讲老一辈的艰苦经历,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 

 盛誉盈乡梓。退休前,凌培兰是厦门铁路疗养院的一名保健医生。凭借多年来掌握的过硬医疗知识,她自编了《颈肩保健操》教程。经中华医学会颈腰痛学会的张朝纯教授等专家审鉴定,报审获得福州铁路分局科学成果三等奖,在《颈腰痛杂志》、《中老年保健》国家级刊物上刊登,并出席第9、第10届全国颈腰痛医学大会。后期创编的《肩腰腿关节操》身受中老年人喜爱,担任计生专职副会长以来,坚持义务教操10余年,学员遍布全国各地,社区不少居民都成为这两套保健操的忠实粉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