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儿科医师分会在厦成立

usa.fjsen.com 2017-06-02 09:01:34  楚燕 姚凡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第四届海西儿科高峰论坛在悦华酒店开幕。图为厦门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昨日上午,第四届海西儿科高峰论坛在悦华酒店开幕。

昨天上午,厦门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正式成立,是福建省首个儿科医师分会,厦门市儿童医院执行院长庄德义当选为首任会长。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厦门儿科医师尚不足400人,每千名儿童配备儿科医生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多种途径增加儿科医师数量、提高儿科医师待遇,同时通过推行预检分诊、建设信息化平台等举措,有序引导儿科患者家庭就诊,缓解儿童看病难。

厦门儿科医师有了自己的家

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对厦门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儿科医师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厦门市儿科事业的发展,更加关心维护厦门市儿科医师的健康和工作,不断增强儿科医师的自豪感和归宿感,积极促进儿科医师业务能力的建设和人文医学知识的交流,为厦门市儿童生命健康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协会成立后,希望把厦门儿科医生队伍建设成福建省的‘龙头’,在国内拥有一定的影响力。”庄德义介绍,厦门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维权、监督、自律等各项职能,当好厦门儿科医生的“娘家人”,为建设美丽健康厦门做出应有贡献。

“能当选首任会长,主要得益于厦门市儿童医院这个平台。”庄德义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生计生委的支持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帮助下,厦门市儿童医院实现了品牌、技术、管理平移,取得了飞速发展,日门急诊量已达到1200-1400人次,多项技术填补了全市乃至全省的空白。此外,医院正筑巢引凤,建立和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通过一系列举措吸引全国各地的儿科人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