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精准医学病理论坛举行 聚焦病理领域

usa.fjsen.com 2017-06-02 08:37:20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友谊医院周小鸽教授(左)参观台北荣民总医院病理部分子病理室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日前,由台湾病理学会和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精准医学病理论坛”在台北市举行。此次会议聚集了来自海峡两岸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并围绕胸腺瘤、肺癌、淋巴瘤及血液病等重大疾病的个体化诊疗以及最新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上,两岸专家就病理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就精准医疗下病理领域如何开展新技术、新方法以及新的医疗服务新理念进行了探讨和思考。

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协会的理事长王小亚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协会作为海峡两岸精准医学事业的桥梁和纽带,将秉持“推进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发展,推进健康中国科学技术进步”的立会宗旨,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凝聚国际以及海峡两岸精准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力量,致力于海峡两岸精准医学的发展、研究、交流和培训,并希望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和社会团体开展深度的广泛的科研合作、学术合作、医疗合作。

会议期间,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协会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台北荣民总医院、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台北病理中心、丽宝生医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亚诺法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规范合理的病理科布局,严谨有序的管理制度,特别是医院和企业紧密联系的合作模式给专家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北京友谊医院周小鸽教授表示:台湾的科研和医疗结合的非常好,企业的研发和临床的需求联系紧密。临床将患者需求迅速反馈给企业,企业根据临床的需求研发相应产品,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加速了科研成果转化,这个模式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

中华医学会病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北京医院刘东戈教授表示,台湾的医疗水平、全民健保以及分级诊疗享誉全球,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海峡两岸精准医学协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和交流平台。台湾病理在过去50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病理医生,并建立了严格、有序的管理制度,对台湾整体医疗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