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安溪县多举措推动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usa.fjsen.com 2017-05-31 16:05:36  叶锦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锦灿)今年来,安溪县紧紧围绕“人口均衡稳定增长”的目标,狠下决心,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切实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主要指标平稳运行。2017年上半年(计生统计年度)全县出生10024人,出生率7.84‰,年自然增长率5.79‰;政策符合率95.46%;出生性别比112.37;各类计生奖励兑现率达到100%;“两非”立案42件、结案20件,无重大恶性案件发生。

坚持和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今年来已召开3次县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扩大会,研究部署计生工作和协会工作。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对2016年度人口计生工作考核最后两名的长坑乡、湖上乡,取消两个乡镇及有关责任人的年度综合性荣誉称号和综合性评先评奖资格,有关责任人不得提拔,原则上不得平调岗位,不推荐为市管或县管后备干部,并将这两个乡镇直接上报市列为2017年度黄牌警告单位。

开展两孩高龄孕妇免费产前检查工作。针对全面实施“两孩”生育政策后,高龄孕妇明显增多,自然受孕难度和高危妊娠、出生缺陷等风险显著增大,我县高度重视,组织开展高龄两孩孕妇免费产前检查项目工作。一是对符合两孩政策的高龄育龄夫妇(35周岁及以上)全部进行登记造册。二是及时办理《免费产前检查手册》,高龄孕妇只需凭该手册即可免费享受县级医疗卫生单位12期的产前检查服务,每人所需1250元的经费全部由县财政支付。三是在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立“高龄、高危”孕产妇的专科门诊,健全完善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新生儿医疗救治网络。

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指导各乡镇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城乡健康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在凤城、城厢两个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乡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和促进社会融合试点工作。

加大宣传服务。在《安溪电视台》、《安溪报》开设“健康与生活”专题宣传栏目,加强卫计系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规范建设和管理。举办《卫生计生宣传手册》赠送活动仪式,印制三万本《卫生计生宣传手册》邮政投寄到当年度新婚夫妇等重点人群,实现精准宣传。举办安溪首届卫生计生优秀广播影视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利用重大节日组织义诊和大型宣传活动12场。加大对政务信息、新闻报道和文艺创作奖励力度,今年来已发表卫计新闻报道200多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