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鼎市医院上演“暖心剧”——纸笔交流传递无声温情

usa.fjsen.com 2017-05-27 11:06:20  茹捷 郑凯,邓玲玲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剖宫产手术,麻醉师遇上聋哑产妇,沟通受阻怎么办?

福鼎市医院上演“暖心剧”——纸笔交流传递无声温情

4

  医生与产妇交流的纸片。

宁德网消息(记者 茹捷 郑凯 通讯员邓玲玲)对普通大众来说手术室是个“冰冷”的地方。它的“冰冷”在于大门总是紧闭,让门外的亲人提心吊胆。但日前,数张从福鼎市医院产房手术室中流传出的“暖心纸片”,在当地微信朋友圈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5月16日下午,当班的麻醉师郑彩银接到通知,一名20多岁的产妇因为疤痕子宫二胎,需要进行剖宫产手术。但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名产妇是聋哑患者。

在手术室里,麻醉师除了要读懂各项辅助指标外,还要不时与患者进行交流,以便第一时间得到患者反馈。但这名产妇的特殊情况令郑彩银很是为难。而此时,等待在手术室里的产妇也显得十分紧张,心跳加快,双手紧紧拽着床单。

怎么办?郑彩银立即找到家属进行交流,在得知产妇能识字的信息后,她有了一个想法,“要不用纸笔和产妇交流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