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分级诊疗制度改革成全国典范 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医改

usa.fjsen.com 2017-05-27 10:21:55  陈莼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在导诊台为患者量血压

【数据】

截至今年4月,全市49万人签约家庭医生,签约率23.22%;覆盖家庭户26万,户覆盖率38.59%。以65岁以上老年人为主的重点人群签约10.41万人,签约率53%,得到“三师共管”的精细化管理。第三方抽样问卷调查显示已签约居民对服务总体满意度达92%。

厦门日报讯(记者陈莼)5月24日上午9点,湖里街道南山社区的耿志华阿姨出门买菜时,顺便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了一趟。她径直来到三楼的健康管理师门诊,找到健康管理师赖翠英。在赖翠英的指导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血糖、血压等基本检查,并跟健康管理师交流最近的饮食运动情况。她说,这是“三师共管”为她带来的便利。

“基本上每天我都会来找小赖,做个身体检查。”耿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已经62岁了,已与高血压、糖尿病做了十多年的“朋友”,以前血压高的时候飙到190、200左右,常常头昏眼花,去趟大医院看病一折腾就是一上午,开药也只能开一周的量,看病过程太辛苦。五年来,随着厦门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与完善,耿阿姨看病越来越方便了。耿阿姨坚守在社区,通过“三师共管”服务模式管控着自己的慢性病,效果相当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