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平和安厚乡村医生张四川父子40年坚守贫困山村

usa.fjsen.com 2017-05-26 10:19:24  郑雅璇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罗奇伟郑雅璇文/图)“现在年纪大了,子女又都不在身边,自己行走不便,无论白天黑夜,张医生总是不辞辛苦,上门为我诊病治疗。”说起乡村医生张四川,平和县安厚镇双马村村民张来明称赞不已。

张来明因脑出血落下后遗症,张四川定期随访,提醒他要注意饮食和休息,按时吃药。

平和县安厚镇双马村及周边马三村、下新楼村人口7000多人,许多青壮劳力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很多。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从漳州卫校在平和县举办的第一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结业后,张四川便一直坚守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第一线。不管春夏秋冬,不管白天黑夜,只要乡亲们需要,张四川随叫随到。“现在条件好了,村组都通了水泥路,可以骑自行车、摩托车。早些年,都得走山路土路,几个村落转下来,就要十几公里。”说起40多年的行医经历,张四川不无感慨。

如今,张四川年逾古稀,可乡亲们的需要,他退而不休,凭着多年医疗技术积累,走遍双马村周边山岭村落,呵护着周围村民的健康。对于贫困患者,特别是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他常怀父母心,把扶弱济困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他们免费诊疗,送医送药,接受他帮助的病人不计其数。在行医的同时,他不忘为乡亲们传授疾病预防及康复锻炼等相关知识,深受当地村民的敬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