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张替诺福韦乙肝适应症产批文花落福建

usa.fjsen.com 2017-05-26 08:33:08  张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近日,福建广生堂药业产品“福甘定-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胶囊”,成功获得国家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2017H0005),这标志着中国首张替诺福韦乙肝适应症批文花落福建,广生堂成为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这两大抗乙肝病毒一线用药的企业。

替诺福韦是全球最新一代抗乙肝病毒药物,被世界各国慢性乙肝防治指南一致推荐为治疗慢性乙肝的一线用药。2007年广生堂在国内率先启动了替诺福韦的研究项目,在福建省“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下,历时十年,耗资近5000万,完成了全球第一个替诺福韦与恩替卡韦两大一线用药的临床实验研究。

替诺福韦原料药及胶囊的获批,极大推动了新一代抗乙肝病毒药物国产化进程。据悉,替诺福韦已被列入2017年国家医保目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