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永安卫监为医疗废弃物处置把脉

usa.fjsen.com 2017-05-25 17:25:53  邓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欢)近期,永安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城区范围内140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医疗废物进行“健康体检”。

一是制度把脉,内容包括医疗废物处置组织管理、制度、应急方案的建立和落实情况,从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送、暂时贮存、处置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职业卫生安全防护和培训情况;二是设施把脉,检查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运转、登记情况,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情况;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建立情况;三是资质把脉,对实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的医疗卫生机构与具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签订合同的情况,不具备集中处置医疗废物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按照要求自行处置医疗废物的情况进行检查,截止5月24日,针对医疗废物未按要求处置、包装物使用不规范、交接记录不完整等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3份,要求限期整改,并按时进行复查。

下一步,我所将加大检查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多或拒不整改的医疗机构进行严肃处理。对乡镇医疗废物小箱进大箱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