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江南街道开展失独家庭慰问关怀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24 17:34:48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5月22日下午,鲤城区计生协会、江南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走访慰问了登峰社区后坑村失独家庭傅丽金并送上10000元鲤城区计生特殊家庭一次性补助款,让失独家庭感受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傅丽金丧夫多年,独子又于2017年1月在云南不幸意外身亡,现孤身一人生活,且患有轻微智力障碍,生活困难。慰问中,领导们与她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她从悲痛中走出来,重新树立生活信心与勇气。因傅丽金本人患有轻微智力障碍,生活自理能力不强,导致居住环境不好,建议傅丽金,该慰问金可用于添置床、日常生活用品等,改善家庭居住环境。

通过走访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失独家庭”的现状,并在生活上给予失独家庭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失独家庭,弘扬中华先贤光辉人文思想,一直是深入基层群众、联系群众、帮扶困难群众的工作重点。走访慰问中,区计生协会领导人强调,在这些特殊家庭最需要社会关爱的时候,我们要伸出援手,献上爱心,温暖这些破碎的家庭,真正将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落到实处,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