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健康礼门志愿者入户送保障

usa.fjsen.com 2017-05-24 17:23:16  李陈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陈平)5月23日礼门乡计生协会组织“健康礼门志愿者”进村入户,对贫困的计生户开展了生育关怀金慰问,并且对不方便出行的计生户推行了“海云工程”上门服务。

据了解,“健康礼门志愿者”于近期成立。是以健康为主题,立足礼门乡进行科学健康普及讲座、以及上门入户针对群众最迫切、最需了解的疾病而开展的系列义诊、义展以及急救、按摩、艾炙灬等应用技能的传授等等的年轻人志愿队伍。该队伍主要由计生协会、医疗部门及热心的医学专业大学生组成。礼门乡生育光怀金资金则来源于礼门乡生育关怀基金会,2015年该基金会由礼门乡政府一次性注资15万元,并由企业和党员干部认捐5万元共筹集20万元作为基金会的启动资金。礼门乡村卫生所引进“海云工程”后,多功能检查床、便携式健康检查仪、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录入设备一应俱全,小小的农村诊室也初具了现代医疗的气象。

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给贫困计生户带来了关怀的同时,部分计生户不方便出行,没到卫生所体检的对象,“海云工程”专业人员队伍实行了上门服务,也将14英寸笔记本电脑大小的便携式健康检查仪带到对象家里。该仪器,体积虽小,却包含心电图、尿常规、血压、血氧、体温、脉搏、血糖、检眼镜、检耳镜等多项基础检查功能。同时,通过健康云平台,还能与上级医院实现信息互联、远程诊断。

计生协会通过牵头“健康礼门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类似的活动,既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乡村村民生活质量,为困难计生户带来物质和精神关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