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南安市光伏发电照亮计生户脱贫之路

usa.fjsen.com 2017-05-24 16:10:45  黄丽凤 黄俊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凤 黄俊超)端午节前夕,福建省南安市观音村的计生扶贫户陈某惜利用乡里幸福工程5000元、企业资助的5000元和贫困户政府贴息贷款1万元,投资安装的光伏发电项目,通过了南安市电力公司验收,进入发电并网程序。作为首批光伏扶贫的试点村之一,观音村的计生扶贫户们正享受着光伏发电带来的神奇变化。

“以前楼顶不隔热,夏天屋里热得很,今年家里装了光伏发电设施,不仅解决了楼顶隔热防漏,白天还能发电赚钱,一年可增收近3000元。”陈某惜儿子说。

像这样的计生扶贫户在眉山乡不在少数。作为第一批光伏扶贫推广乡镇,该乡利用光伏发电“一次投入、长期收益”的特点,结合清洁能源推广,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送入大电网,并通过‘企业捐款+政府帮扶+农户出资’扶贫模式,帮助计生扶贫户参加光伏发电项目,切实为计生扶贫家庭带去收益,为村民铺就“光明路”。目前,眉山乡已有50多户计生扶贫户完成了光伏发电设备的安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