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情感“组合拳”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usa.fjsen.com 2017-05-24 16:07:0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切实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和信息跟踪,不断提高其服务质量。近期,嘉莲街道在开展具体工作过程中,突出“以诚待人、以心系人、以情动人”三个方面,打出情感“组合拳”。

优化服务方式,以诚待人。变被动为主动,由“坐等服务”变“上门服务”。走街入户,提供现场咨询、查环查孕、孕前检查等服务,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相关知识宣传本等。

提供贴心服务,以心系人。通过多种渠道为育龄妇女传达各项计生相关政策、措施,快速解答育龄妇女切实关心的问题及其他各项服务,同时育龄群众也可针对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及时解决流动人口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以便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

开展爱心关怀,以情动人。深入开展“结亲连心”活动,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多次组织网格员走街入户开展流动人口困难家庭慰问,和群众进行“零距离”沟通,在交流谈心的同时,切实把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和避孕节育等计生知识宣传到位;将技术服务、办理证件服务、优惠政策和保险服务送到家门;关爱老人及儿童,帮助解决生活、入学中的困难;倾听群众的心声,将群众存在的问题“带回来”并及时予以解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