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连城莲峰镇“幸福工程”助力贫困母亲创业致富

usa.fjsen.com 2017-05-24 15:41:54  张丽萍 黄水林 谢思敏 林志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黄水林 谢思敏 林志英)“有了幸福工程的扶助,我们创业致富信心足!”昨日,在连城县莲峰镇2017年度首批“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上,李彭村二女户姚先敏领到2万元创业资金后高兴地说。

姚先敏夫妇俩拉扯2个女儿读书成长,是村里的贫困户。2014年,她利用镇计生协会提供的2万元“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发展淡水鱼养殖10多亩。通过2年多的努力,她家光养鱼一项就实现增收2万元以上,不但摆脱了贫困,如期归还了帮扶资金,还走上了创业致富路。今年,为了进一步拓宽致富路,她又再次争取“幸福工程” 创业帮扶资金,用于缓解资金周转的困难。

莲峰镇把“幸福工程”作为落实生育关怀、关爱贫困母亲的重要举措,2014年以来,筛选健康勤劳、讲诚信、有发展生产愿望的计生贫困母亲作为项目救助对象,帮助计生户贫困母亲选准种养殖、商贸服务等短平快、又可持续发展的创业致富项目,每户给予无息贷款2至3万元,并做到“资金扶持落实到户、信息技术传授到户、解疑释惑帮扶到户”助推计生贫困母亲创业就业、勤劳致富。

杨屋村计生户黄华利用镇计生协会提供的2万元“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注册成立农村淘宝杨屋村服务站。通过参加各种淘宝业务培训,提高技能,取得了年营业额100多万元,纯收入超4万元的好业绩。

西康村计生户赖洪梅利用县镇计生协会提供的3万元“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从30只母兔试养,经过几年的持续发展,如今年出栏商品兔2万多只,产值100多万元,成为全县最大的黄兔养殖场。

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莲峰镇7户贫困母亲获得了20万元的“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截至目前,该镇共为25户计生贫困母亲提供了69万元“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帮助她们成功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