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协和医院举办“六一大联欢”为白血病儿童提前过儿童节

2017-05-24 09:05:31 余杉芳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瓦利亚和潘酷到场为白血病儿童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瓦利亚和潘酷到场为白血病儿童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人民网福州5月23日电(余杉芳)“为什么弟弟可以玩,我却不可以?”21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福建协和医院儿童血液科举办了一场“六一大联欢”,邀请120多个患儿度过了不一样的儿童节。五岁的城城,在欢声笑语的联欢现场,却哭了。

细问之下,城城的父亲蔡先生解释道,“今天是医院提前为白血病患儿过六一儿童节,城城是健康儿童,所以没有‘门票’参加。”

原来,城城的弟弟然然患有白血病。“然然2016年11月16日发病,2016年12月18日确诊,第一阶段治疗结束后由于感染,后续治疗多花了不少钱,总的加起来有21万。”在小儿子生病前,蔡先生和老婆是一家超市的职员,夫妻两加起来工资三千多。“现在到了第三阶段,前后花了27万多。”

对于一个普通工薪阶层来说,这是一笔巨款。“后面找轻松筹筹了两万九千多,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状态挺好,就是大儿子不在的时候比较不爱说话。”这位在微信上取名叫“一定要坚强”的蔡先生,对生活从来都充满希望,无论何时总是满脸笑容。

由于白血病的特殊性,接受治疗的患者不能过多接触外界,这使得患病儿童必须久居病房,因此他们特别渴望健康儿童的生活。这场“手拉手六一大联欢”正是为住院治疗中的白血病儿童组织的公益节目,让这些久在病房中的孩子们感受多彩的儿童节。此次大联欢由医生们自编自导,参与的患儿最小的5岁、最大的20岁,他们利用治疗的空档自编自学节目,准备了近一个月。

“手拉手六一大联欢”活动除了舞台表演外,还有由套圈圈、筷子进瓶洞、捞珠子、叠杯子等活动组成的游园会。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参加娱乐小活动,通过自己动手赢得各种小奖品,志愿者们使尽浑身解数“连哄带骗”。

“爸爸!你看我有好多奖品!”参加完活动的然然,手里抱着手工画、本子、玩具等众多“战利品”,咧着嘴跟父亲炫耀着。如此活泼的然然,难以想象他曾经在第一阶段疗程时,因为感染而无法走路,因此然然变得沉默,不爱讲话。

这让蔡先生有点着急。“城城很懂事,发现弟弟不开心,只要一抽空,他就会到医院去陪弟弟。这样一来,然然开心多了,也不会因为枯燥的治疗变得不开心。”

游园会结束后,现场演出正式开始。平时严谨的医生们,脱下白大褂,穿上T恤,跳起小苹果,引发第一个热潮。随后白血病儿童表演了《云上太阳》《仁爱手语歌》《小风铃》等节目。

女大学生佳佳、思思一起演唱了《隐形的翅膀》,十多年前,她们也得过白血病,如今已康复。“上了大学后,有时间了,我就常常回来看看他们。”离开医院后,佳佳的心里仍牵挂着这里,她也常常回来看看同病魔抗争的小朋友们。

“我希望把这份帮助延续下去,给患病的他们以信心,战胜病魔。”曾经,三年多的治疗过程中,也有不少康复的“大朋友”给予她帮忙和鼓励,就此公益的心在佳佳心里扎了根。每年圣诞节,她们都在网上义卖手工小商品,筹到钱后,买了各种玩具,回医院看望小患儿。

舞台上还有两位外国人的身影,他们是福建医科大学的海外留学生瓦利亚和潘酷。他们一边演唱英文儿童歌曲《hockey pockey》,一边教小朋友跳舞。来自异国的他们,在爱面前没有界限、没有疏离,他们热情舞蹈感染了在场三百多位孩子和家长。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开始“破坏舞台”。“这些气球都是志愿者扎的。”对于精美的舞台被“破坏”,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秘书长林斌却很纵容,“本来就是给他们的‘六一’礼物。”

本次“大联欢”是由福建协和医院主办,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轻松筹、919大病救助工程、仁爱基金会启明书院和儿童希望福州小家等单位协办的公益活动。为了本次活动,主办、协办单位五十多位工作人员忙碌了近一个月时间筹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