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清流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地方病监测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23 17:50:51  李薛华 谢满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薛华 谢满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碘缺乏病的防治策略,查明清流县农村生活饮用水中水碘、水氟含量情况,及时掌握全县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病情的消长趋势,落实清流县委县政府“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清流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含碘、含氟地方病监测工作。

5月9至16日,县疾控中心派出两个监测采样工作组,深入乡村,在全县范围开展生活饮用水含碘、含氟监测水样采集工作,采集13个乡镇63个点的水样126份。在全县东、西、南、北、中5个片区,每片区随机抽取1所乡镇中心小学学生40名和乡镇孕妇20名,各采集尿碘、盐碘样品一份,采集学生盐样、尿样各200份,孕妇盐样、尿样各100份,共采集水、盐、尿样品共726份,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地方病监测样品采集工作,并及时将水样、尿样冷藏和盐样置于阴凉干燥处存放。5月下旬疾控中心实验室将完成碘盐检测工作,尿样碘含量、水样碘氟含量于6月初送往三明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检测。6月5日后将对抽中的200名小学生进行甲状腺B超检查。最后再进行资料整理、数据汇总、分析、上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