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健康讲堂第16讲:与青年学生谈吸烟有害健康的话题

usa.fjsen.com 2017-05-23 16:24:03  张东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东海)在第30个“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烟草,成为“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5月22日下午,健康讲堂第16讲邀请了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卓传溪为主讲,在尤溪县第五中学开讲了题为“吸烟有害健康”的健康教育讲座。

讲堂上,卓传溪副主任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和中学生吸烟现状,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地从烟草所含的有害物质,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特别是青少年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同时讲解了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学生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拒绝烟草,还要号召身边的人不吸烟,共同倡导健康、无烟的生活环境。

讲座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控烟宣传单,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笔记,并承诺“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

本次讲座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向师生们发放800余份控烟知识材料。通过这次讲堂,对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并让自己和周围的人真正的远离烟草,营造无烟的学校,拒绝烟草危害,为创建和谐健康的无烟校园起到很好的启迪作用。同时,通过本次讲堂,使青少年学生深刻了解控烟的重要意义,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控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