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岚谷乡“四字诀”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7-05-23 15:45:59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为提升乡村两级计生服务能力,武夷山市岚谷乡卫计办、计生协会依托“真、实、清、严”四字方针,踏实做好优质服务文章,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

“真”即真心真诚的办事态度。全乡计生干部带着热诚的真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解决生产、生育、生活方面的难题,做育龄群众的真心朋友和“知心人”。

“实”即踏实公道的办事原则。在日常计划生育各项服务中,群众最怕的就是办事不公道。为此,该乡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大力推行全程代办制、首接责任制、过错逆向责任追究制,并把办理结果全面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以公平公正公道的办事结果让群众心里踏实。

“清”即清楚透明的办事流程。为让群众了解各项计生政策,该乡将各项计划生育奖扶、特扶、二女夫妇奖励金、贡献奖、农村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考取大学大专的子女奖励、如农村二女结扎户(独女户)中考加3分、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家庭高中阶段减免学费和增加生活补助等计生证件办理流程及时公开公示,让群众清清楚楚办事、明明白白办理,打消其一切顾虑和疑惑,打造群众认可的“阳光计生”新形象。

“严”即严格严厉的纪律约束。计生工作关系群众健康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和窗口行业。为此,该乡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抓手,以乡纪委全程监督各项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兑现为手段,不断打造遵规守纪、作风优良的计生干部队伍,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计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