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温郊乡开展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usa.fjsen.com 2017-05-22 17:35:18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做好夏季肠道传染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 5月20日上午,清流县温郊乡卫计办联合卫生院在乡政府会议室开展了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卫生院罗医生主讲,共吸引了40位乡民参加。

罗医生从常见夏季肠道传染病的种类、传播主要途径、临床表现,以及肠道传染病的预防、就诊等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作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了四点注意事项:一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二是不吃生的食物,食品在吃前要煮熟、煮透;三是生熟食品要分开;四是如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通过本次讲座,使乡民对预防肠道传染病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本乡乡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防止夏季肠道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有效降低本乡肠道传染病的发生率,同时也为全乡夏季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