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万安乡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22 17:22:11  施华政、郑承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华政、郑承根)5月17日,浦城县万安乡卫生计生办与计生协会共同举办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他们把新政策、新风尚、新理念、新奖扶送到农村百姓的心坎上,让计生富农政策更加鼓舞人心,响应国策成为一种奋发向上的时尚。

该乡计生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把走基层,访百姓,讲计生,促新风作为新的工作出发点。为了调动多方面力量共同抓好计生工作,乡计生办拓宽工作思路,专门聘请了部分从村计生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干部,让她们到群众中去现身说法,给计生婚育对象讲解国策和引导他们依法办理相关婚育手续,传送婚育新理念,避免违法违规,切实在计生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当好遵纪守法的好模范;同时,乡计生办还利用农村百姓民俗圩日摆摊设点,广泛发放计生政策和计生优生优育宣传单,给广大百姓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另外,还专门建立了QQ计生网络平台,上传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将相关的计生业务知识和基本常识公之于众,让更多的百姓能够通过网络汲取所需知识,提高计生婚育观念。

据悉,万安乡计生部门贴近百姓的工作实践,已在农村百姓中获得较好的赞誉。目前,乡计生工作人员已发出计生知识小册子320份,计生政策及优生优育宣传单850份,解答计生户相关业务咨询18人次,联系帮扶计生对象55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