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嘉莲街道抓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22 17:14:5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坚持以打击“两非”为抓手,以宣传教育为重点,通过强化监督,完善管理服务制度等措施,全面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倡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大力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婚育新风、打击“两非”宣传活动,引导育龄群众树立科学的生育观,创造有利于女孩成长的社会环境。

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孕期管理力度,从源头落实孕情跟踪责任制及孕情消失倒查机制,建立出生性别信息交流核查机制,对性别信息错误直接纳入考核;全面落实B超使用管理、终止妊娠药物销售和使用管理、终止妊娠手术审批和证明查验和直报、部门信息共享和比对。

依法严厉打击两非行为。加强打击“两非”专项行动频次和力度,对B超使用、终止妊娠药物、非医学需要实施终止妊娠手术等重点环节进行整治,始终保持严打“两非”的震慑作用。

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统计监测,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开展专项考核督查和评估、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