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龙文区妇幼保健院扎实推进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22 17:09:01  杨荣福 陈渝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荣福 陈渝杰)为进一步满足育龄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需求,漳州市龙文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创新避孕药具发放模式,构建多渠道、全方位、开放式的避孕药具发放网络,为育龄群众提供及时、便利的优质服务。

强化宣传教育。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组织计生专干深入村(居)民家中和流进人员集宿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和各种避孕节育知识。通过发放避孕药具知识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发放各类宣传图册250多份、发放免费避孕套4000只,并赠送了一些小礼品,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畅通发放渠道。畅通“发、送、领、取”4条免费避孕药具服务渠道,确保避孕药具足量供应,使村(居)民育龄群众能够及时、便利地领取所需的避孕药具。在全区共设置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78处,保证避孕药具的及时供给,使常住及流动人口避孕药具服务可及率达到90%以上,获得率达到100%。

严格发放管理。实行统一管理,对发放到发放点的避孕药具,实行周、月清点制度,完善避孕药具账、卡、册,切实加强对辖区避孕药具市场的监管力度,避免免费避孕药具流入市场销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