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化开展“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22 17:00:30  邱小琴 张秀龄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小琴 张秀龄)“我有医生的电话啦!”5月19日,宁化翠江镇村民张女士接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和一袋公共卫生宣传品非常兴奋,却又疑惑重重地问:“我以后可以随时打电话求助他们吗?他们真的会上门为我提供医疗帮助?如果得的是重病,他会帮助联系好的医院和专家?如果得的是感冒咳嗽小毛小病,就不用跑到医院苦苦排队等候是吗?

“是的,阿姨,这份协议一定要保存好!以后巫医生就是你的家庭医生了,他的电话和全科医生团队成员的电话都在这协议里,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咨询关于您的健康问题,这是我们一起签约的13项服务内容,我读给你听……”。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与市民进行签约,一边详细的解释,并把有关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发放给市民。

今天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主题是“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县卫计局组织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郊卫生院在翠园广场开展了家庭医生现场签约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签约300余人,免费测血压、义诊咨询300余人,发放家庭医生契约式服务流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手册、折页等1000余份,赠送公共卫生宣传袋、围裙、雨伞、控油限盐壶等宣传礼品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块、悬挂3条宣传横幅。

据悉,近年来,该县16个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都因地制宜,采取集中式或进村入户等方式陆续与村民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全县累计签约家庭4万余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利于推动分级诊疗、满足多样化健康需求,签约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是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的转变,能促进医院的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更为重点人群、特殊困难群众看病带来便捷,增强百姓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