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7周年暨第19个“5.29”会员活动日

usa.fjsen.com 2017-05-22 16:30:37  李红立、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健康家庭,乐在华夏

——嘉莲街道纪念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7周年暨第19个“5.29”会员活动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立、蔡淑婷)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7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9个“会员活动日”。为了隆重纪念这个节日,更好地宣传国家有关计划生育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扩大协会的知晓度,增强协会的凝聚力,促进计划生育工作的落实,丰富会员的文化娱乐生活,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的作用,嘉莲街道计生协会结合实际情况,以“深入推进计生协改革发展,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为主题,5月21日上午,在华夏未来教育厦门中心开展"健康家庭,乐在华夏"广场活动。

尽管天公不作美,活动开始前,天空突然飘起来小雨,但这无法浇灭小演员和观众们的热情。9点活动准时举行,首先为华夏未来教育企业协会的新晋会员举行一个简短的入会仪式,街道卫计办李红立主任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并慰问了5名企业协会困难员工。同时,临近"六一"儿童节,街道卫计办还慰问了辖内流动困难家庭儿童,给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最令人翘首以盼的广场活动热热闹闹的开始啦!瞧!这边有华夏未来教育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以及激烈的有奖知识问答。那边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咨询台、义诊等展位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宣传病媒生物防治、疾病预防、三减三健和控烟健康、健康教育等科普知识。嘉莲街道还将《生殖健康知识手册》、《计划生育宣传本》等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等宣传品装入手袋内,为每位参与活动的居民送上一份计生大礼包,让每一位会员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最后,华夏未来教育企业协会还赠送200个免费的课程名额给居住在嘉莲街道计生家庭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助力对文化艺术感兴趣的的孩子,帮助孩子们圆艺术梦。

本次活动共计展出各类知识展板20余块,接受"新市民"咨询150余人次,义诊8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本活动,嘉莲街道计生协会以送政策、送法规、送健康的形式,积极倡导全社会对"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的参与和关注。让更多的居民朋友了解并加入中国计生协会这一温暖的大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