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西洋镇多举措强化避孕药具管理发放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22 16:15:41  葛坤全 许小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许小波)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避孕节育的需求,今年来,永安市西洋镇采取多项措施,改进和完善药具管理发放工作。

规范管理,提升水平。各村居药具发放工作由计生专干负责,每季度参加一次药具相关知识培训,每次培训后进行一次药具知识考试,使每个计生专干熟悉药具知识。镇和各村居设立独立的药具展示柜,定期清理过期药具,确保育龄群众药具使用的安全。

科学指导,知情选择。定期举办保健知识的讲座,有针对性地指导新婚期、育儿期等育龄妇女选择适宜的避孕方法,使药具知识深入家庭。同时,利用“双查”服务时机开展避孕科普知识宣传工作,指导育龄群众知情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方法。

增设网点,方便领取。在镇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每个村居门口设立避孕药具免费领取处,辖区内育龄群众可以随时在各领取处领取免费药具,让育龄群众方便、快捷地获取避孕药具。

加强随访,服务群众。各村居药具发放员每月定期对辖区内药具使用对象上门随访一次,了解该对象药具的使用情况、使用效果,保障药具发送服务到位,满足需求。切实保障育龄群众能免费获取适宜、有效、安全的避孕药具,真正提高药具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