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市医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建辉讲话

usa.fjsen.com 2017-05-22 10:30:48  郑已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莆田市医改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李建辉、副市长陈惠黔出席。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深化医改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省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卫计委、市医保局、各县区(管委会)的贯彻落实汇报,部分医院负责人及医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李建辉指出,近年来,我市医改工作有好的基础、好的做法,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突破性的成绩,各县区都有一些亮点,但也要正视不足,继续围绕如何惠民、利民这一根本出发点,积极、稳妥推进医改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提高要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老百姓最急最盼的社会事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抓实抓好我市各项医改工作。

二要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医改已进入深水区,要坚持政府主导,把住底线,见招拆招,在薪酬制度、分级诊疗、药品采购、人才培养等方面大胆试点、大胆突破,理顺体制机制,凝聚合力、激发活力,确保医改“保基本、兜底线,强基础、提水平,聚人才、可持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三要发挥优势,高点谋划。医疗健康产业是莆田的优势产业,莆田做好医改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要借助这些有利资源,开拓思路、敢于突破,通过高位嫁接一流医疗健康产业、抓好医疗卫生工程包等措施,创出医改“莆田模式”,推动莆田医改走前头,打造医疗“莆田水平”,提升全市基础医疗水平。

四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区(管委会)一把手要把医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部门要强力支持,敢于突破条条框框;要加大财政投入,保证医改先投入、先培育;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考核,努力提高医疗健康水平,确保部门责任落到实处。(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