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世界家庭医生日: 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

usa.fjsen.com 2017-05-22 10:25:53  邱红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5月22日讯(通讯员 邱红云)19日是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我和家庭医生有个约定”。为全面推进家庭签约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家庭医生式服务,福建省卫计委在新罗区街心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新罗区妇幼保健院作为与南城社区卫生服中心建立医疗联合体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内容有现场义诊、政策解读、健康咨询、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等,并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服务,是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医联体医院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居民提供便利医疗服务,实现了基层医生团队与专家的有效合作,共同搭建起了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看病就医。此次宣传咨询活动效果良好,进一步加大了签约服务的覆盖面,推动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有效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